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
一個大快活漢堡的感動

今天加班的時候收到一份下午茶,一份來自公主的下午茶。

我在公司細看這份用大快活膠袋盛載的下午茶的時候,是充滿著愛意與歉意的。電話多次響起,但大意的我又再次走漏眼,讓電話白白地在抽屜中震動。隔了廿多分鐘,才愕然看到多個未接電話與短訊。一看到"can you come down for a while"的短訊,我就知道公主已經可憐地等待了半個小鐘。

這就是為何我解開那大快活膠袋的時候,心中充滿著這種愛意與歉意的矛盾。公主說,都冷了,不好吃了。我摸一摸袋中的紙盒,還帶著餘溫,對,是溫暖的。

膠袋解開的一刻,首先我到看一杯奶茶。我想,雖然公主忘了買好立克,但好歹也是專程買了一份下午茶,在我最疲勞的時候讓我做補充。是一個不夠愼密,但仍不得不疼的公主吧?

至於紙盒中的東西,由於我在生活中看到的大快活盒子,最終打開的時候裏面裝的都是扒餐,我以為,這個盒子裏面的,也是已經跟我混得很熟的扒餐。

抱著這種心情打開了紙盒,不是牛扒、不是雞扒、不是任何要用刀切的塊狀內類,而是一個手掌大的漢堡。

左手吃漢堡包,比起雙手吃鋸扒,工作起來方便得多吧?即使吃的時候不工作,右手也可以拿來按滑鼠溜網。

在這一刻,我的嘴角忍不住向上翹了一下︰腦海裏,浮現出她站在餐牌前,一邊排隊,一邊嘟起嘴、想象我用左手吃漢堡包的入迷樣子。

沒有留言: